奔跑在墙下的废羊

看这里→叫我阿羊就好啦(*'▽'*)♪

陈伟霆x炎亚纶

嚼一发霆纶,当做我宿醉未醒。
陈伟霆肯定不是炎亚纶喜欢的类型。他年少家境卓越,却也吃过苦,绅士品相好,却总不像wdc,是个随时随地散发温暖的人。
他有担当,却也不是太爱管闲事,顶多偶尔同情心泛滥一次。

  

霆纶.

  第一次见到炎亚纶,还是深秋酒店房间门口。

  他好不容易争取到一次活动,自告奋勇掏了腰包来到活动地点。听前台说隔壁房间住的是鼎盛一时的男团,存了些好奇,也没有多想。

  忙完活动又是例常的失望和落差,和他被港媒嘲过的万年新人王一样,没什么存在感。

  半夜却听见有人耍酒疯,脚步声很大,拍门声很响,还有断断续续的请求和呜咽,像惹怒妻子的丈夫被紧锁门外,无论如何得不到原谅。

  那个人声音好大……连隔壁都被惊醒。陈伟霆翻了个身想继续睡,门外的情绪在达到顶峰后又迅速降下,大喊大叫也怕引来旁人瞩目,很快一切都无声无息。

  陈伟霆想起男团的那些传言,把被子猛然拍下。睁着眼看天花板许久,趿拉拖鞋一直走到门边。

  门外已经无声无息了,明明没有听到脚步声和开门声。

  他总不至于一直都在。

  陈伟霆想,正想骂自己多事,门外又传来一阵细微啜泣:“Jiro,你开门好不好?”

  声音太稚嫩也太小,陈伟霆几乎立刻被击败,他想一个酒醉的人搞不好记错门牌号,帮他叫个前台服务也无所谓。

  反正现在也是路人脸……没什么被拍到风险。

  他利落开门,隔壁门口蹲着一个纤瘦身影。几乎立刻往身后看,将手伸到门上,结果自然是没有推开。

  他刚想出声,对方反应过来,转过脸狠狠瞪着他,满脸戒备和不爽,写满对他多管闲事的责怪。

  陈伟霆一瞬间察觉到了什么,他根本没有在寻求帮助,只是在等一个站在门后的人开门。

  不过他还是问了:“你再去开个房间吧?”

  “不需要。”男生果然还是少年的样子,脸上还带着稍显妖艳的妆,却处处透着青涩和距离。红着眼睛看了一会儿,低下头,索性扶门坐下。

  “我帮你……”

  “我说我不需要!”对方的脾气一点就着,“不,需,要!我不需要!”

  整个楼层都回荡着他的拒绝,陈伟霆多少意识到他很难搞,硬着头皮道:“天气太冷了,你会冻感冒……”

  “你是马来西亚人啊?你真的很爱管闲事诶!”

  陈伟霆国语不好,被认成外国人也很正常。他温吞地解释了一句:“我是香港人……”然后发觉对方只是骂他多管闲事而已。

  真的很冷。他不明白有什么理由非要寻求原谅。

  如果刚刚演出完,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才最重要。

  或许是怕被认出来?

  陈伟霆不厌其烦地提醒:“我可以帮你开没关系。或者……或者你先进来坐一下?”

  他根本没什么可偷的。收留一个孤身艺人也无畏。

  对方已经很光火了,再抬头都是要杀人一样,眼圈泛红,眼线却没有晕开来的迹象,仔细看才知道是服帖的上下睫毛被打湿了搭在眼周皮肤上。

  陈伟霆在等他拒绝 对方在等他知难而退。僵持了半晌对方才败下阵来,又狠狠说了一句:“不用!”干脆不再搭理他,将自己的兜帽戴起,手也拢进外套里。

  陈伟霆被人抗拒得彻底,说什么好像都没有用处,只好也回过身,将门拉上。

  他偏执的或许不是进这扇门而已。陈伟霆想。

  他看上去还太小,都不像个出道多年的稳重艺人。

  

  THE END

  
  

被锁在门口的阿布太小可怜啦。所以把我男朋友找出来帮帮他。

评论(8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