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在墙下的废羊

看这里→叫我阿羊就好啦(*'▽'*)♪

【复问衍生】【吴复生x李嘉华】毒占欲

*来自 @Marsyas 太太的视频——毒占欲
*斯文腹黑攻x小白天真受
*感谢太太的作品!!请发家致富女孩们去b站吃粮!!
  

 

 

  李嘉华第一次见到吴少爷,还是在酒吧驻唱的时候。
  
  他人长得好看,吉他弹得好,来捧他场的客人不少,虽然夜班有点辛苦,但为了赚钱咬咬牙也能忍下来。
  
  吴复生看上去就不像是会来酒吧的人。
  
  他的衣着,谈吐,无一不表露出与旁人的格格不入。李嘉华在台上第一眼看到他,对方抬起酒杯向他示意,温和儒雅得像对待自己的贵宾。
  
  这样穿西装打领带的少爷出手一定也阔绰,李嘉华想,同时垂下眼睛,莫名觉得少爷看得自己脸热。
  
  演出结束后李嘉华果然在领班那里获得了吴少爷的一大笔小费,他在后台边用毛巾擦着脸边张望,满场都不见吴少爷的身影。
  
  他离开得太早了,还以为自己会有机会向他道谢呢。
  
  李嘉华心想。
  
  
  
  
  
  李嘉华攒够钱买了一辆小摩托,速度挺快,晚上在街道上飙车很痛快。
  
  他最近又需要用钱了,酒吧的工作虽然薪酬较高,但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充裕,而且要应付一些难缠的客人。
  
  酒吧合约差不多到期了,李嘉华要换一份工作,但又没想出个可行的门路。
  
  吴复生是开着小轿车过来的,摇下车窗先喊了一声他的名字:“嘉华。”
  
  他身份够尊贵,直呼旁人名字不会让人觉得亵慢,反而亲切。
  
  李嘉华没想到他还记得自己,一下子就脸红了,结结巴巴地说:“吴,吴先生。”
  
  吴复生给人的感觉很舒服,温和又有礼貌,他问李嘉华:“你愿不愿意到我家里来做事?”看着李嘉华又补充一句,“薪水绝对不会少过你现在的收入。”
  
  李嘉华没想到他手下还有缺人的时候,张张口就想答应下来,转念一想又问:“吴先生,是什么工作?”
  
  “给我做管家。”
  
  “可是我没有……做管家的经验。”
  
  “没关系,我觉得你很合适。”吴复生说,眼睛扫过他跨着摩托车的腿,“每个月有四天假期,其余时候都要待在家里。如果可以接受的话……”
  
  吴复生斯文,对待陌生人也那么温柔,连聘请管家的事都亲自来询问,李嘉华对吴少爷的好感度简直飙到了一个别人不可触及的程度。
  
  哪有人能拒绝好相处的雇主和优厚待遇呢?
  
  李嘉华点点头:“吴先生,我愿意去帮你。”
  
  吴复生显然也没有做被拒绝的准备,点了点头,将手上的地址递给李嘉华。他递东西时也没有转过身,而是正面看着李嘉华,这让李嘉华又一次感慨少爷的教养。
  
  “你先去我家里吧,其他人会带你熟悉的。”
  
  李嘉华“哦”了一声,吴复生冲他挥了挥手:“那就先再见了,嘉华。”
  
  吴复生升上了车窗,启动汽车。他从后视镜看着认真低头看地址的李嘉华,缓缓驶离了这条街道。
  
  
  
  
  
  吴少爷口中的“家”,李嘉华到了才知道是个半山腰上的别墅。
  
  大概有五六层楼高,西洋式建筑的洋楼,外墙用白漆刷得干净,还有粉红色的柱子。楼层外的植被都修剪得整齐,规规矩矩,仿佛也被约束着不敢越界。
  
  李嘉华走近了去敲门,一抬头看到围墙上的监控设备,一圈红色的小LED灯像眼睛一样,也在静静打量着他。
  
  难怪没人来贴广告……这么大片墙。
  
  李嘉华听见里面有声响,先提高了声音道:“你好,我是李嘉华,吴先生叫我来……”
  
  说到管家又不好意思,他是没受过什么训练,也不知道吴复生怎么认为他有潜力。不过只要是能够学的,他可以勤奋努力学好,肯定不会让吴复生失望。
  
  里头开了门,一个老婆婆站在门前,对他笑着:“先进来吧。”她说,“吴先生打了电话过来,让我们先帮你准备房间。”
  
  原本还担心要怎么解释,吴少爷已经安排好了。他想的真是周到。
  
  李嘉华忍不住又感谢了一次吴复生。
  
  为了避免弄脏地板,李嘉华也换了拖鞋。住宅里只能用富丽堂皇形容,比外面看还要华丽,雕琢精致晶莹剔透的水晶灯,照亮了所有角落。地板上还有一层厚厚的地毯,走在上面也不会出声,静悄悄的,柔软又暖和。所有家具都闪着光一样,一尘不染。
  
  李嘉华小心翼翼地走着,宅子里的其他佣人也和善地向他点头示意。
  
  自己即将做工的地方,是天堂吧……
  
  李嘉华想,开门的吴妈拉着他,给他指各个房间和布置的方位。
  
  
  
  
  
  吴复生离开了有三天,对李嘉华来说简直是一个星期那么长,他认识的只有吴少爷一个,初来乍到什么都不会,也不明白该做什么。
  
  佣人待他也太好了,每天为他准备餐点,还会帮他收拾房间。
  
  李嘉华悄悄看过,他的房间和其他人的简直不在一个level,虽然富有得内敛,但装饰物都显得更加用心。
  
  他不知道管家的待遇里还有能被服侍得和少爷一样这条,每次询问自己能帮上什么忙都会被笑着请离开,李嘉华过得战战兢兢,心里担心着辜负了吴少爷,会不会被他发现自己根本不做事。
  
  吴少爷回来的时候李嘉华在楼上坚持要帮大家叠衣服,听见少爷回来了的呼声连忙跑下楼去,急急忙忙地连拖鞋都要跑掉一只。
  
  他一直蹿到一楼,看到穿着风衣的吴复生将钥匙递给旁边的人,后知后觉地低头将拖鞋穿得更牢一点。
  
  吴复生没有过问宅子里的近况,他应该是在外面谈生意,有点疲惫,走过来低声问嘉华说:“住得还习惯吗?”
  
  李嘉华连连点头,吴先生摸了摸他的头,亲昵得让他心间一颤。
  
  吴复生上楼睡觉去了,李嘉华因为他的问话更加痛恨起自己的无所事事来,又不敢打扰他休息。
  
  佣人们依旧各有各的事忙,吴妈把他拉到沙发上,让他看电影解闷。
  
  
  
  
  
  李嘉华上楼想睡个午觉,意外发现吴复生居然躺在自己这几天来睡的床上,陷在柔软的枕头里,闭着眼睛。
  
  吴妈不可能不知道这是吴少爷的房间,为什么要这么整自己?李嘉华有点生气,想下楼问个清楚。
  
  他轻手轻脚地退出门外,没留意到床上的少爷睁开了眼。
  
  “吴妈,我睡的房间是吴先生的房间吗?”
  
  吴妈并不避讳,点头道:“是的。”
  
  李嘉华急了:“为什么?我怎么能和少爷住同一个房间?”
  
  吴妈奇怪地看他一样:“你不和少爷住,要和谁住?”
  
  “我和你们一样就好了啊!”
  
  “已经没有其它房间了。”
  
  胡说,明明就还有几个普通的佣人房,李嘉华还想再说,楼上传来了脚步声。
  
  “少爷醒了!”吴妈冲其他人喊,李嘉华的话也被堵在口中。
  
  吴复生站在楼梯上往下看,对着李嘉华挑了挑眉。
  
  
  
  
  
  晚饭大概是因为少爷回来了,准备得更加丰盛,也需要更长时间。
  
  李嘉华想去厨房打下手,佣人们说不用不用把他赶出来,吴复生在客厅里坐着,叫人把他领过来,李嘉华看见吴少爷戏谑的眼就一下子脸红了,低着头像做错事情。
  
  “先去洗个澡吧,洗完就出来吃饭了。”吴少爷说,抬起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。
  
  青年的皮肤光滑细腻,吴复生顿了一下,收回手。
  
  “吴妈,带他去冲凉。”
  
  李嘉华洗完澡,出来发现晚餐竟然是两人份的。
  
  吴复生坐在餐桌另一头,点头让他钦定的管家坐下。
  
  “吴先生,我……”
  
  “嘘。先吃再说。”吴复生竖起食指,“今天的牛扒是我下午专程从东部带过来的,很新鲜,尝尝看。”
  
  李嘉华把话咽了下去,听话地切了一块,送进嘴里。
  
  牛扒的肉感果然很好,娇嫩多汁,搭配酱汁口感饱满。李嘉华舔了舔唇,试图将注意力转移开来。
  
  他抬起眼,发现少爷还在盯着他看,并没有动刀叉,不禁害羞起来:“吴先生?”

  吴复生笑了笑,收回目光,打了个响指看向旁边:“还有红酒也是。”
  
  “我……”
  
  “我知道你不常喝酒,不过凡事都得有尝试,不试试看怎么知道不喜欢?”吴复生说,尽管笑着,但他谈惯生意,说出来的话都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,“喝一杯。”
  
  李嘉华不敢怠慢,连忙也举起杯子。
  
  晃荡的酒红色液体,带着葡萄的味道。李嘉华尝了一口,舌头都感到苦朴。
  
  他喝不惯酒,盛情难却,也被续了两三杯。
  
  吴复生姿态优雅,处处透露着良好家世。他年长李嘉华一些,来往中让嘉华觉得可亲可近,是个难得的好人。
  
  餐点过了一半,李嘉华用餐巾擦了擦嘴,下定决心开口道:“吴先生,我想问,管家该做什么事?”
  
  “看心情就好了。”吴复生的回答很快,未免显得有点不经心。他从食物上抬起眼睛,让李嘉华错觉中还觉得他依然在注视食物一样注视自己。
  
  李嘉华不太满意这个回答,硬着头皮问他:“那……过去他们都做什么?”
  
  “过去这里没有管家。”吴复生说,笑起来和往日没什么不同。
  
  李嘉华大概是有点醉了,他隐隐感到有哪里不太对劲,只是说不上来。话到口中就变成了:“吴先生,我去下厕所。”
  
  吴复生抬了下手让旁边人扶着他:“送嘉华去洗手间,小心,别摔了。”
  
  他体贴道。
  
  
  
  
  
  李嘉华脑袋发昏,跌跌撞撞地走到洗手池前面,用凉水泼了自己的脸才稍稍清醒过来。
  
  他有点害怕了,不应该什么都不问清楚就来到吴复生的家里。他甚至都不知道吴少爷在做什么工作,就认为自己可以帮忙。
  
  这几天他都太麻痹大意了,整天都无所事事,吴复生、以及其他人对待他的态度都太奇怪了。
  
  李嘉华闭着眼睛,伸手向一旁的毛巾。还没有够到,耳朵突然传来一声门把打开的轻响。
  
  “咔哒。”
  
  李嘉华一僵,他抹了把脸,回头看见吴少爷慢慢走了进来。
  
  “晚餐不错吧?”
  
  “好……好。”李嘉华说,退无可退,腰后面是又冷又硬的大理石。
  
  他睁大眼睛看着吴复生向自己走过来,脑子里警铃大作。
  
  “吴先生,我,我,我觉得我还是不当管家了……”
  
  吴复生的眼神一下子冷了下来,神情还是高高在上的,脚步不紧不慢:“答应了的事,怎么中途变卦?”
  
  李嘉华往空间稍大的右边退过去,没预料到浴帘后面是浴缸,被绊了一下,摔进浴缸里。浴缸里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一半的温水,一下子浸湿了他身上的衬衣。
  
  吴复生已经俯身下来,李嘉华惊慌失措,扑腾了几下,差点滑进浴缸里被水淹没。他抓住滑溜溜的瓷石边起身,头发丝都湿漉漉地往下滴着水。
  
  “吴先生,吴先生,别……”
  
  吴复生已经伸出了手,慢条斯理地为他解开白色衬衫胸前的纽扣。他模样坦然从容,就像在酒席上整理餐巾纸一样没有丝毫愧怍。
  
  李嘉华抓住他的手,吴复生手掌温厚有力,与自己的形成鲜明对比。
  
  吴复生是不怀好意,李嘉华此时此刻才惊觉他竟是一匹狼,在衣冠楚楚的外表之下掩藏着肉食动物嗜血的本性。于吴复生而言,他此刻又何尝不是一只搞不明白状况的兔子?轻而易举地就被骗回了家里,在再不掩饰的抚摸之下抖如筛糠。
  
  “吴先生,求你了……”他说不出其他话来,只能祈求于住宅主人的怜悯。然而手的主人却没有任何该有的同情心,依旧平静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或许在看见李嘉华的第一眼,就已经为他想好了接下来所有剧情。
  
  在惊慌之下被拉扯下来的浴帘摇摇欲坠地挂在吊杆上,李嘉华拉着浴帘的手用力得苍白,被吴少爷解开,十指相扣。
  
  楼上的故事激烈,楼下的佣人依旧各做各的事,似乎没有听见其余声音。
  
  
  
  
  
  醒来时已经是次日中午,李嘉华睁眼看着熟悉的天花板和吊灯。
  
  能不熟悉吗?他毫不知情地在这里待了三四天,还以为吴复生真的心地善良,要为他找份工作。
  
  原来他来这里只做一件事,就是被包养。
  
  李嘉华起身,暗自庆幸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。他呆坐了半晌,慢慢起身,动作迟缓地向门外走去。
  
  事情发生也发生了,是他蠢,以为世界上有不求回报的好人,天上会掉馅饼砸中自己。
  
  他打开门,正遇上吴妈走过来,声音响亮:“李少爷醒了?”
  
  李嘉华下意识地摆手,吴妈喜滋滋地,拿过来一个红丝绒的盒子,打开给他看:“少爷说给你的礼物,很漂亮吧?”
  
  黑色绒布里嵌着一条银链,链子上坠着璀璨夺目的一颗钻石,明晃晃的,惹人注目。
  
  大概算是自己的报酬。
  
  李嘉华顺着吴妈的手指往下看,吴复生在楼下和他的其他客人有说有笑,抽空看了楼上一眼,四目相对,李嘉华转过视线,霎时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  
  这里是吴复生的地盘,他是明摆着不想放自己走。李嘉华咬咬牙,没有拿那个盒子,冲吴妈摇了摇头,退回了房间里。
  
  吴复生得偿所愿,心情大好,容他的小情人在楼上思考人生。吴妈问他需不需要端早餐上去,他也说让他饿了自己下来吃。到了中午楼上还是毫无动静,吴少爷深谙谈判之道,心想打一棒子也是时候给个甜枣,亲自取了餐盘,想上楼哄哄恐怕十分恐慌的李嘉华。
  
  一开门却窗户大开,哪有什么李嘉华身影,大概已趁早上大好时光逃之夭夭。
  
  吴复生是大意了点,转头又能笑起来,对手下说:“把他找回来。”
  
  
  
  
  
  摩托车刚来时就锁在了别墅外的车库里,顾不上拿钥匙或者撬锁开车,李嘉华徒步往山下走。
  
  跳下窗台时不经意磕了一下,小腿还在隐隐作痛,李嘉华咬牙坚持着,一路跌跌撞撞跑回到居民区。
  
  街道上人多,他稍微松了口气,正在人来人往的汹涌人潮中仔细辨认门牌号,忽然听见一声轻唤:“嘉华!”
  
  是吴复生的声音,李嘉华脸色灰白,转头向声音来源看去。
  
  吴复生站在他那辆高级轿车旁边,冲他扬了扬手,笑容亲切。
  
  两条腿怎么跑得过四个轮子,胳膊也拧不过大腿。李嘉华动了动唇,恐惧害怕得发不出声音来,转身往巷子里跑去。
  
  吴复生财大气粗,不可能只身出来抓他,巷子里也埋伏了人手。
  
  李嘉华寡不敌众,还没一瘸一拐地跑多几步,就“嗷呜”一声被一麻袋套上扛上了车。
  
  
  
  
  
  
  轿车的目的地还是早上刚逃出来的宽敞住宅。
  
  束缚刚被解开,顾不上四肢麻木,李嘉华第一反应就是挣扎,身后的打手顺手就向他后脑砸了一个盘子,血流如注。
  
  他遇上的从来不是什么善男信女,不听话的下场是被狠狠教训一顿,吴复生并不像他想象中的心慈手软。
  
  “你就这么想跑吗?”吴复生问他。
  
  吴少爷长相和气质都可亲可爱,唯独眼神犀利尖锐得让人不敢忤逆,李嘉华用力摇头,只想阻止接下来会发生的事。
  
  吴复生拿着一块温好的毛巾,仔细为他擦拭着脸上溅上的血污:“疼吗?”
  
  爱怜的模样像对待易碎的瓷器。
  
  “不要,吴先生,不要……”毛巾温度较皮肤更烫,李嘉华脊背贴着身后的橱柜,竭力想拉开彼此距离。
  
  他这副样子是让人觉得楚楚可怜,对吴复生来说,激起的却是更多的独占欲。
  
  从第一眼看到这个孩子开始,就已经停不下来的糟糕情绪,终于有机会宣泄出来。吴复生不是习惯强求,只有这一次,绝不能容忍哪怕一次失败。
  
  他和李嘉华之间,不想被任何事物阻碍。
  
  毛巾的热量或许热传递到了两人身上,被丢在一边之后热度逐渐冷却。
  
  李嘉华又一次切实感受到厚实毛毯的重要性,不仅暖和,而且隔音。视线摇摇晃晃,李嘉华咬紧了牙,指甲在吴复生背上留下深浅不一的划痕。
  
  
  
  
  附近没有高大的楼层遮挡,别墅的采光很好。李嘉华睁开眼,阳光被窗户分割成一块一块,在被子上留下斑驳的光影。
  
  吴复生早他一步醒来,赤裸着锻炼得当的后背线条,缓步向阳台走去。
  
  伸手推开门,吴少爷没有回头,说:“要不要在窗户下面放个软垫?”
  
  李嘉华摸了摸自己已经包扎好的小腿,默不作声。
  
 the end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