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在墙下的废羊

看这里→叫我阿羊就好啦(*'▽'*)♪

【磊凯】花吐症

 *吴磊x王俊凯
  
 *短篇,一发完
  
    
  
  
  闹钟“嘀嘀”响了起来,吴磊伸长手,精准按在开关上。
  
  春节休假,忘记关铃声了。
  
  缩回被窝闭眼又躺了五分钟,清醒了,怎么都睡不回去,索性下了床。
  
  洗漱时喉咙痒,一低头咳出了什么,仔细瞧竟然是一片片的菊花花瓣。
  
  吴磊心想怕不是昨晚年夜饭,喝降火菊花茶没留神把渣也吞了,在嗓子里留了一整晚。
  
  
  
  
  没开工的吴磊捧着自己的保温杯,嗓子痒得厉害,还以为自己感冒了,却每每吐了半盖子菊花。吴磊想得后怕,难不成菊花在气管里发了芽?哆哆嗦嗦地举给妈妈看,妈妈抬了下眼:“哦?你是想说我养大了个菊花怪?”
  
  吴磊没听过这么奇怪的病症,偷偷上百度查,浏览了近两百个标题,才在一个古怪的论坛里发现了这个症状。
  
  帖子是两个月前发的,标题就打了个格式,镇楼里发了张托着玫瑰花瓣的手。
  
  二楼就是管理员严肃发言:“下次发帖也要注意,不然不止删帖,还送你进小黑屋。”
  
  接下来就是楼主叙事,说他怎么喝了杯干玫瑰花茶能吐出新鲜花瓣来,再试其他花茶都没这效果。
  
  看得吴磊放下了心,自打开始吐花瓣他都不敢喝罗汉果了,唯恐从嗓子眼里还原个罗汉果出来。
  
  下面回复全是些不着边际的话,什么玫瑰花泡发了啊,楼主手挺好看的啊,试一下干嚼玫瑰花美容养颜啊。
  
  吴磊点了楼主头像给他发信息,匆匆忙忙用手机号注册了个账号:“兄弟,急,你吐玫瑰那事解决了吗?”
  
  他接着翻楼主的历史记录,发现他顺着推送就去了隔壁卖干花的广告吧里,还点赞了好几条玫瑰功效的帖子。
  
  这兄弟心也挺大的,别是想着靠着发家致富了吧。
  
  两个月前的帖子了,楼主的历史记录到上个月就戛然而止,吴磊挺急,又回他帖子下留言。
  
  楼主,我也吐花了!
  
  还多加好几个感叹号。
  
  
  
  
  楼主那边犹如石沉大海,吴磊锲而不舍蹲了两三天,终于看到私聊里出现了小红点。
  
  K:“你也吐花瓣了?”
  
  LEO:“对!!”
  
  LEO:“吐的菊花。”
  
  K:“哦,没我的贵。”
  
  吴磊沉默了一下,决定快点问出个结果。
  
  LEO:“你治好了吗?这病怎么治啊?快急死我了都。”
  
  LEO:“咳得我大半夜睡不着,床都快变成灵堂。”
  
  
  K:“唉,我也这么回事。工作时也发作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辣手摧道具。”
  
  K:“现在给我送花都送假花。”
  
  LEO:“这么说没法子治了?”
  
  K:“倒也不是,你记得自己怎么搞成这样的吗?”
  
  LEO:“不记得了。我不会被人下蛊了吧?”
  
  K:“你仔细想想,是不是在那前后喜欢上什么人了?”
  
  LEO:“!!”
  
  吴磊惊慌地一手扶住了笔记本的屏幕。
  
  大老爷们的心事冷不防被人说出来,其实还挺害臊。
  
  就上次春晚彩排,站他旁边那小伙儿。之前没仔细看,但瞅久了还真觉得长得那叫一个漂亮。一个圈里混的,说没听说过不可能,有幸合作了,在工作室里一个抬眼就叫吴磊惊艳了一下。
  
  好像是那么几天的事,回来就吐花瓣了。
  
  K:“想起来了吗?”
  
  K: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啊,反正我是这个问题。暂时还真没法治,我是网购了海报摆在房间里,不舒服了就看看。能缓解一些症状。”
  
  LEO:“有用吗?”
  
  K:“每天早上起来看看他,至少心情会好很多。”
  
  K:“还挺好看的。”
  
  吴磊一拍手,给他回复:“行,谢谢你了,有什么事再联系。”
  
  K:“再联系。”
  
  一下号吴磊火速在搜索栏里打了那小伙名字,往下拉,相中了一家店铺。
  
  海报是单张的,小伙子穿了件黑西装,右手拿了束花扛在肩上,眉目里像含着柔软水汽,朦胧的让人心动。
  
  月成交量才一,也没评价,够隐蔽,就它了!下单。
  
  
  
  
  这边厢求姐姐拿了快递,把人像摆在床头挂了几宿,半夜咳醒症状是减轻了,老姐看着自己眼神也愈发怪异。某天吴磊一起床,姐姐抱了一摞海报让他挑,说这一幅怪单调的。
  
  看着各种滤镜下的帅小伙儿,吴磊陷入了沉思。
  
  LEO:“我忖着这么下去也不是什么办法。”
  
  K:“对,好看归好看,好像也治不了病。”
  
  LEO:“我看看能不能把他约出来看看,一起上个节目估计就好了。”
  
  K:“嗯——你试试?”
  
  吴磊说到做到,上回在后台加了微信,这会儿发个信息也不是难事。
  
  吴磊:“在?”
  
  刚发出去他又想撤回,对方好像也在看手机,秒回了:“在。”
  
  吴磊心一横:“你最近有空吗?我找你聊点事。”
  
  对方:“啊?什么事?”
  
  吴磊斟酌用词,总不能直说你可能是我的一方良药,或者主治医师。正纠结着,对方发来一条语音。
  
  “行啊,你看在哪合适?”
  
  嗓音有点哑。吴磊也就睡前听了二三十遍。
  
  
  
  
  王俊凯这人爽快,两人戴口罩碰了面,把人领会了自己家。正好家里就他一个人没出去拜年。
  
  “喝点什么?”
  
  “热水就行。”吴磊说,看着王俊凯从壶里倒了两杯水出来。
  
  正喝着,王俊凯拉过垃圾桶就猛一阵咳嗽,吴磊吓了一跳,忙问他怎么了,眼尖地看见他从唇边拿出一片柔嫩的淡粉色花瓣。
  
  王俊凯解释说:“咳,我喝的玫瑰花茶。”
  
  吴磊看了眼倒热水的壶,王俊凯又说:“玫瑰事先放杯子里了。”
  
  吴磊说:“哦……”
  
  这还猜不出来,怕是个傻子了。吴磊心头狂跳,咬了咬牙:“王俊凯,我有件事想跟你说。”
  
  王俊凯揉了揉眼,又喝了口热水:“你说吧。”
  
  “那个,其实……我就是那个LEO。”
  
  王俊凯困惑地“啊”了一声,紧接着捂住嘴巴,吴磊见他这反应,一心急,两人相视而咳,吐得指缝里都落下花瓣来。
  
  垃圾桶里堆满了黄黄红红的花,王俊凯缓过神来问他:“你怎么猜到是我?”
  
  吴磊弯下腰去收拾掉在地上的花瓣,然后对手指,支支吾吾:“来了才知道是你。我,嗯……”
  
  他抬头看着王俊凯,对方也直愣愣地盯着他,嘴唇像玫瑰一样红。
  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  
  
  
  
  俩小年轻也没好意思做什么,不过好像这样也够了,没人再吐花瓣出来。两人尴尬又暧昧地坐了一会儿,王俊凯的父母回来了,简单介绍几句,王俊凯让吴磊跟他进房间聊。
  
  一想到房里还有自己的海报,吴磊多少有点羞涩,理了理自己刚洗过的刘海,自信地走了进去。
  
  看着床头大幅的单人海报,画上的青年长身玉立,一双眼明亮澄澈,吴磊脚下一滑。
  
  “你吐什么玫瑰花啊,吐个水仙花多好。”
  
  他算知道店铺里成交的另一单生意在哪里了。
  
  
  
  
  THE END

评论(31)

热度(34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